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11月1日,42歲的楊先生用一場高調的酒宴告別婚姻 網絡圖片
  據《瀟湘晨報》報道 42歲的楊先生是離婚宴的主角,他用一場熱鬧的酒宴告別了困擾多年的失敗婚姻,也惹來一些爭議,一些好友“不好意思去喝酒”。
  他說別給禮錢,放放花炮倒可以
  11月1日有“小光棍節”之稱,楊先生用一場熱鬧的酒宴告別了困擾多年的失敗婚姻。
  在湖南寧鄉縣金洲鎮,建明酒家一直生意不錯。11月1日中午,這家酒樓承辦了一場“有史以來第一遭”的酒宴。“他說辦離婚酒,我不信,他就掏出離婚證給我看。”老闆娘羅女士說,鎮上居民楊先生還叫她準備一個彩球拱門。
  離婚酒宴設在酒樓大廳,只辦了兩桌,邀請的都是楊先生的朋友。酒樓門口的氣球拱門搭好後,一條紅色橫幅掛了上去,上面寫著:“楊×先生離婚快樂,苦盡甘來!”“這是他本人要求掛的橫幅。”楊先生的好友劉先生說,當日他按楊的要求,到酒樓對面一家裝潢店趕製了這條橫幅。
  參加了離婚酒宴的劉先生證實,楊先生要求朋友們不要給紅包,“他說別給禮錢,放放花炮倒可以。”於是,劉先生和兩個朋友到鎮上買了三大筒花炮,趕在酒席開始之前燃放。
  酒席上,朋友們向楊先生說一些慶祝的話。酒宴很豐盛,每桌都有十幾個菜,白酒、啤酒、飲料和瓜子點心,樣樣都有。“我在廚房幹了快20年,還是第一次操辦離婚酒。”建明酒家的廚師劉師傅笑道。
  一些好友不好意思去喝酒
  參加楊先生離婚宴的朋友一共有二十多人。社區的許多熟人都被楊先生口頭邀請,不過,有些人並不願意赴宴。
  採訪時,楊先生的兩個朋友坦承沒去喝離婚酒。“他有他的想法,我們有我們的想法。”楊先生的朋友姚先生說,辦離婚酒畢竟不是好事,“他喊我去,我不好意思去。”
  小區居民介紹,楊先生沒有固定工作,偶爾做點小生意,他與妻子是4年前結婚的,兩人都是二婚,各有一個小孩。近兩年來,雙方感情並不好,經常爭吵,今年10月底,兩人協議離婚。
  正當許多人感到惋惜時,楊先生卻以一場高調的離婚酒宴向親友們表明自己是“苦盡甘來”。
  記者來到楊先生居住的全民社區,他剛好外出。朋友打通其手機,楊先生表示不願接受採訪。
  情感分析
  辦離婚酒是一種報複
  針對楊先生辦離婚酒宴一事,11月3日晚,情感作家陸琪接受了記者採訪。
  陸琪覺得,男方辦離婚酒,是想藉此表明一種態度,“他希望告訴對方,你是錯的,我是對的。這其實是一種報複心理。”陸琪認為,這種報複心態的潛意識中,其實有一種情感牽連在裡面。“他並沒有解脫,才要辦這個儀式。”陸琪說,一個人忘記過去是不需要任何儀式的,也不需要告訴別人“我忘掉了”。
  (原標題:圖文:男子離婚大辦酒席 掛橫幅“苦盡甘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