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宋傑報道 中國企業的薪酬增長率連續三年放緩,但收入增長更集中於中等及低收入人群。專業咨591詢服務機構韜睿惠悅近日發佈的2013年度中國地區整體獎酬調研報告顯示,由於激烈的人才競爭,畢業生的起薪也在加速增長。由此可見,中國在人力成本上的優勢正進一步減弱。
  調研顯示,中國企業的薪酬增長率在2011年出現峰值11.6%之後,已經連續三年放緩。此商務中心次調研數據顯示,中國企業對2014年發展前景延續審慎態度,預期平均加薪幅度為8.5%。而上年底中國企業對2013年的加薪幅度預期為9.3%,實際2013年加薪幅度僅為8.5%。韜睿惠悅專家認為,2014年的實際加薪幅度很可能繼續低於預期。儘管企業對整體薪酬投放態度謹慎,但以操作工崗位為主的基層員工薪酬仍保持顯著增長。據韜睿惠悅調研披露,從2007至2012年五年間,一線操作人員薪酬的上漲幅度在上海地區達到73%。
  2013年應屆畢業生起薪較去年亦有大幅提升,本科畢業生平均年固定收入為5.3萬元人民幣,2012年為4.2萬元。碩士生的平均年固定收入為7.8萬元,比2景觀設計012年的5.2萬元更大幅提升50%。
  (網路行銷原標題:薪酬增長仍放緩 畢業生起薪迅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