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長沙2月20日電(記者袁汝婷 明星)海峽兩岸兩會協議執行成果總結會20日下午在湖南長沙舉行,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新成屋立中率團與海基會方面全面總結回顧兩會已簽協議執行情況。鄭立中介紹,本次會議為期兩天,主要有兩項議程,一是對兩會協議執行成果進行總結,二是為兩會第十次領導人會談進行準備。
  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舉行的兩岸協商談判,歷來是兩岸交流合作中古萬利多的重要平臺,是改善與發展兩岸關係的重要途徑,也是兩岸關係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2008年兩會恢復協商談判以來,先後舉行九次領導人會談,簽署19項協議,達成一系列共識與共同意見。
  鄭立中指出,總的來看,兩會各項協議執行成效良好,成果豐碩。協議成果消除了兩岸往來周折,便利了兩岸民眾交往;降低了兩岸運營成本,節省了兩岸同胞費用;打擊了跨兩岸犯罪,維護了兩岸交往秩序;監管usb了兩岸產品質連保障了兩岸民眾安全;疊加了兩岸資源優勢,深化了兩岸互利合作。
  鄭立中回顧兩會協議執行成果,概括出四條經驗:堅持基礎、以人為本、實事求是、循序漸進。他說,堅持基礎即堅持“九二共識”的網站優化共同基礎;以人為本則是要以增進兩岸民眾福祉為依歸;實事求是就是要立足兩岸關係發展的實際水平;循序漸進是把握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思路。
  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表示,協議的生命在於執行,“簽署協議與執行協議同等重要”。他表示,希望在本次會議上取得四項更有實質的進ssd固態硬碟廠商展,包括:確認兩岸協議執行的成效、檢視兩岸協議執行的問題、解決兩岸協議執行的問題以及強化兩岸協議執行的效果。  (原標題:海峽兩岸兩會協議執行成果總結會在湖南長沙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