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崔健攝)
  本報4月16日訊(記者 尹萍 實習生 史春勇)考生現場電腦“搖號”,進測試區先過“安檢關”,“電子眼”監控全程錄像……今天是我市體育學考第一天,在濟南外國語學校考點,天橋區的4900多名初三學生參加了測試。對此,記者作為學考巡視員現場感受了這次嚴似高考的“考試”。
  今年體育學考我市首次實行抽號編組辦法。記者在外國語學校考點看到,男女生分開測試,隨機抽取15人為一組進入抽號備考區。在抽號環節,學生核對電腦屏幕上的本人信息確認無誤後敲擊一下空格鍵,電腦屏幕上的考號就會滾動起來,考生再敲擊一下空格鍵,停留在頁面上的號碼就是這名考生的“新考號”。另外,今年學考還首次啟用了金屬探測儀,無論是學生還是測試人員進入場地都必須過金屬探測這一關。“外國語考點測試項目比較集中,所以室內只安排了3個監控,對於項目不集中的考點,最多的安排了十幾個。”相關人員表示,我市今年首次安裝電子監控設備進行現場監控,考生如果對測試過程或成績有異議,還可以將錄像調出,作為複查的證據。
  昨天,在濟南外國語學校師範路校區,考生在參加初中學業水平體育考試。 (本報記者 崔健 攝)  (原標題:今年體育學考還真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