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保定5月13日電(呂子豪 徐穎哲)河北省保定市體育局1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將於5月15日至16日舉辦的保定市第六屆國際空竹藝術節,已吸引中外6200多名空竹愛好者報名,並首次引入比賽機制。
  據保定市體育局局長郭建介紹,本屆空竹節活動內容主要包括:優秀空竹節目匯演暨頒獎儀式、空竹比賽、空竹技藝展示、空竹達人秀,以及空竹文化長廊展示和空竹產品博覽會等。屆時,洛陽李莉、張耿、保定吳春鳴等國內知名空竹高手都將悉數亮相,滄州雜技學校學生及來自臺灣的容沛辰、蔡保慶等一批空竹新秀也將赴保進行交流。
  郭建稱,已有來自全國102個城市的207個代表隊,及美國、俄羅斯、南非、日本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位國際友人,共6200多名空竹愛好者報名參加本屆空竹節。
  郭建表示,該市正致力於建設“環京津體育健身休閑圈”。為推動京津冀體育活動的交流及體育產業的融合發展,河北省體育局已就保定第六屆國際空竹藝術節分別向北京體育局、天津體育局發出了邀請函。
  保定市體育局群體處處長王超透露,本屆比賽首次突出競技主題,引入比賽機制。比賽分男子組、女子組四項空竹全能比賽,男子組、女子組空竹投靶比賽,男子組、女子雙輪空竹比賽,男子組、女子組空竹球賽及單輪空竹雙人組合賽五大項,按照比賽成績,錄取前3名並給予獎勵,最高獎金為1000元人民幣。
  王超稱,引入比賽機制旨在為下屆空竹節“中國首屆空竹運動會”預熱。目前,已制定完整空竹競賽規則,並向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申報,待通過後向全國推行。本屆空竹藝術節空竹比賽將試用該規則。
  “抖空竹”是中國獨有的民族體育運動之一,具有1000多年曆史,入錄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自2008年始,河北保定每年舉辦空竹藝術節,並逐漸向世界廣泛推廣和普及,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全國推廣民族民間傳統體育(空竹)突出貢獻獎”。(完)  (原標題:保定第六屆國際空竹節首推比賽機制 6200餘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