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美食,贏獎金,請關註欄目微信“i要辣油”
  受前期乾旱、近期雨霧影響,今年無花果產量有所下降。記者在南京菜場里看到,無花果每斤10元左右,稍好點的能賣到15元。
  很多市民印象中,小時候經常吃無花果,但現在無花果卻不是很常吃到了。其實,無花果是一種營養很豐富的果實,富含葡萄糖、果糖、蔗糖,含糖量高達20%。還有少量檸檬酸、蘋果酸,以及能幫助消化的澱粉酶、脂肪酶、蛋白酶等。今天就教大家做一款無花果的甜品。柳 揚
  無花果芝士蛋糕
  材料:無花果、細砂糖、水、香草豆莢、消化餅干、黃油、奶油奶酪、酸奶、雞蛋、檸檬汁
  做法:1、無花果5顆對半切開;2、細砂糖50g+水100g+香草豆莢1根煮開後放入無花果小火煮沸後關火,燜至冷卻做成糖煮無花果;3、消化餅干80g磨碎+融化的黃油35g拌勻,壓實於模底;4、奶油奶酪250g和50g黃油室溫軟化,加90g糖攪打順滑後,依次加入60g酸奶、2個雞蛋液和檸檬汁1大勺拌勻成奶酪糊;5、糖煮無花果冷卻後瀝乾水分再對半切開鋪在模底,倒入奶酪糊,放入烤箱170度先烘烤20分鐘;6、20分鐘後取出蛋糕,再在錶面鋪上一層無花果,繼續烘烤25分鐘。出爐放至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後脫模。  (原標題:無花果含糖量高達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