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俄媒15日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日前在接受國際文傳電訊社採訪時說,在解決烏克蘭危機問題上,莫斯科是唯一主張保留頓巴斯為烏克蘭組成部分的一股力量。
  拉夫羅夫強調,俄羅斯希望烏克蘭保持領土完整,希望頓巴斯地區留在烏克蘭。同時,他指出,必須為烏克蘭東南部創建條件,“使他們在與中央就稅務問題達成一致後在財政上確保自己的需求,能讓他們使用自己的語言,能慶祝自己的紀念日。”
  拉夫羅夫還指出,俄羅斯在基輔發生國家政變後,予以了基輔不小的幫助,但西方並沒有給予過幫助,特別是美國。
  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也對媒體強調,只有烏克蘭人自己才能解決烏克蘭的局勢,而不是俄羅斯或美國。
  他認為,以軍事途徑來解決衝突是“昏了頭”的想法,絕對不能將俄羅斯作為衝突參與方來對待。
  “俄羅斯不能對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的人發號施令,要他們做這個做那個的。只有基輔與這些人通過對話途徑才能取得相互理解。如果不進行對話,我們就不可能對長期解決問題予以寄托。”
  佩斯科夫指出,以軍事手段解決問題的企圖是無前途的,是為烏克蘭及其居民帶來進一步災難的途徑,烏克蘭形成的局面,淵源於在美國支持下發動的非法政變。他對華盛頓不願理解俄羅斯的立場表示遺憾,與此同時強調,莫斯科等待兩國關係好轉,恢復對話。  (原標題:俄外長:俄希望烏領土完整 但要給予東部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