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崔虹)今年秋季,全市共種植農作物487萬畝。而經國家衛星遙感監測顯示,省會的秸稈焚燒火點個數為零。這是記者昨天從市農作物秸稈禁燒辦公室獲悉的。
  秋季禁燒期間,市秸稈禁燒辦公室、市環保局聯合組織了4次“秋季秸稈禁燒工作大聯查”,深入25個縣(市)區檢查秸稈禁燒工作。同時,為徹底消除重點區域秸稈焚燒隱患,省會加大了秸稈青貯飼草等綜合利用技術的示範推廣,使秋季玉米秸稈青貯面積達到種植面積的三分之一;強化服務,積極推廣玉米棒“凈身”出地機械化,並培訓各類農機技術人員和操作人員700餘人次。
  市政府明確要求,各縣(市)區政府對轄區內秸稈禁燒工作負總責,縣(市)區長是第一責任人,主管縣(市)區長是直接責任人。同時,加強督促指導檢查,對發生露天焚燒秸稈現象的,嚴肅追究相關方面失職瀆職行為;及時清理“五邊”,徹底消除了焚燒隱患。
  市農作物秸稈禁燒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也表示,省會秸稈禁燒工作雖然國家衛星遙感監測顯示焚燒火點個數為零,但在督導巡查工作中也發現了個別縣(市)區邊角地塊的零散秸稈、背街小巷的玉米皮清理工作不到位,有不同程度存在焚燒零散秸稈、玉米皮、垃圾、雜草等問題。  (原標題:衛星報告秸稈焚燒點數為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