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靚麗的服裝,精緻的妝容,激情的舞姿。6日的泰州市廣場舞精英展示現場,倫巴、秧歌等各種特色舞蹈輪番上演,賽場成了300多名廣場舞大媽們的狂歡。
  參加表演的共有16支代表隊,平均年齡從22歲至75歲不等,個個看上去精神飽滿。有的參賽者雖然沒有舞蹈功底,但是一招一式頗有韻味。陪同母親來表演的王女士告訴記者,母親70歲了,過去身體不好,自從每天跳廣場舞後,像換了一個人。自己一直對這種吵鬧的群體活動有抵觸,看到母親在賽場上像年輕了幾十歲,對廣場舞有了新的認識。王女士說,廣場舞把眾多的中老年朋友聚到了一起,強身健體、愉悅心情、結交朋友、增進交流。不過,如果有關部門對廣場舞能規範引導,相信市民會更加歡迎廣場舞活動。
  “規範廣場舞需要各部門多管齊下。”泰州市體育局副局長潘強建議管理者在規劃城市佈局時,能給居民們安排好公共娛樂空間,倘若大媽們能有合適的舞蹈區域——與居民住宅有足夠距離、有良好的隔音措施,廣場舞擾民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可以學習廣州的做法,制訂相關法律條例,從限音量、限時段、限區域、限制揚聲設備和樂器等方面控制噪音。
  據泰州市體育局統計,目前活躍在全市鎮街、行政村的晨晚練點有2276個,參加健身的市民大軍有30多萬。該市近期將出台晨晚練點管理辦法,每年評選優秀健身點,給予資金和器材的獎勵。評選辦法將“不擾民”作為硬性指標,一旦有投訴,將行使一票否決權。(黃薇薇 趙曉勇)
  (原標題:泰州規範廣場舞 不擾民是硬杠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