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月,市交通委千餘工作人員走進城六區107個典型社區,問診“停車難、停車亂”問題。記者昨天瞭解到,市交通委將對社區以及周邊停車位數量進行統計,同時對違法停車問題進行記錄。最快11月,涉及107個社區的停車位資源狀況表格以及治理方案將出爐。
  京華時報記者黃海蕾
  >>現狀
  受調查社區逾半數停車難
  此次調查共涉及城六區的107個社區。從地理位置上看,核心區東城和西城約占4成;屬於城市功能拓展區的朝陽、海澱、丰台、石景山占6成。其中,東城有24個社區,西城有20個社區,丰台、朝陽和石景山各有16個社區,海澱有15個社區。
  從初步調查結果來看,只有極少數為停車有序,絕大多數存在問題。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保守估算,超過半數的被調研社區存在“停車難、停車亂”問題。大約28個社區被定義為“老舊小區,停車無序”;19個社區存在停車難問題,主要是缺乏車位配建等,其中有些社區因為建設年代早等原因,根本沒有配建任何停車位,另有社區存在地下車位租用費偏高,私自安裝地鎖等問題。
  >>目標
  為今後停車措施提供數據
  此次調查範圍包括居住區、周邊停車場、辦公樓、學校、商場和醫院,調查信息包括社區情況、停車供需情況、停車管理現狀、停車主要問題等。
  除了人工統計以外,此次調查還利用了電子科技手段。從9月20日至10月20日,每天10點-22點,社區里停放車輛的現況都會被電子設備統計下來,之後通過APP軟件上傳。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樣可以瞭解小區真實的停車需求,如通勤車有多少,有多少是‘僵屍車’等。”
  記者獲悉,最快11月,涉及107個社區的平面圖、停車資源現狀以及解決思路與對策等內容的報告將出爐。相關負責人表示,調研的後期數據分析、建議落地,將由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和停車部門完成,並作為今後停車設施建設、規劃及靜態交通發展方針政策制定時的數據支持。  (原標題:百餘社區停車難將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