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頭鎮民政所所長吞公款52萬
  家中藏匿 267本存摺
  2012年4月,河南五頭鎮民政所所長張景華沒料到檢察院的調查員會到他的民政所,還要求查閱賬目。2012年5月18日,張景華被立案調查。同日,他被刑事拘留。
  2009年五頭鎮168戶群眾有資格享受危房改造補助金,共47.17萬元。張景華本應將這筆資金直接入賬,但他卻將這筆資金轉到了名叫張遷的賬上,繼而再將這筆錢撥到168名群眾的賬戶上。但在實際發放的名單中有149戶群眾一分錢都沒領到,涉案金額33.70萬元。事後得知,這筆錢的流轉由張景華一手掌控,張遷只不過是一個被張景華借走身份證而不敢問乾什麼用的群眾而已。此外,張景華家中搜出267本存摺,辦案人員都驚獃了!這些存摺大都是民政意義上的廢棄存摺,但在張景華這裡,它們卻被視若珍寶。原來這267本存摺都是五頭鎮的“低保戶”和“五保戶”的,而且大部分是張景華下鄉找那些曾經是“低保戶”的人收上來的。今年8月11日,法院開庭審理了張景華涉嫌貪污、濫用職權一案。法院認定被告人張景華侵吞公款52.61萬元。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年,並處沒收財產8萬元。北晚  (原標題:家中藏匿 267本存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