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張維 2015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2014年12月27日至29日舉行。11月25日,教育部召開2015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視頻會議,全面部署2015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杜玉波出席會議並講話,教育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林蕙青主持會議。
  杜玉波強調,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關係考生切身利益,關係教育公平公正,是招生考試工作的生命線。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考試機構及相關單位務必高度重視,把考試安全工作擺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要進一步完善和落實相關機制,加強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強化內部監管,內外兼顧,標本兼治,確保2015年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平穩、順利。
  杜玉波指出,通過近年來有關部門持續大力整治,教育考試安全環境明顯好轉,但當前考試安全仍面臨嚴峻形勢,特別是一些考試培訓機構變換方式,打著所謂“保錄包過”等旗號進行“助考”活動,嚴重威脅考試安全。各地教育考試部門要會同公安、工商等部際聯席會議制度成員單位,針對新情況,集中開展清理整頓,嚴厲打擊涉考違法犯罪活動。
  杜玉波要求,招生考試戰線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依法治考,全面提升考試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水平,確保研招考試安全平穩。重點要做好八個方面工作。一是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各項責任落實到位。二是加強部門協作,大力開展考試環境綜合治理。重點清理整頓考試培訓機構。三是加強隊伍建設,切實做好考務工作人員遴選和培訓。健全監督制約機制,加強重點崗位和關鍵環節監管。四是加強考務管理,確保各項要求規範實施。所有監考人員實行抽簽上崗。五是加強覆試監管,覆試要全程錄音錄像。建立健全集體議事和集體決策機制,全面落實信息公開。六是加強督導檢查,嚴格落實責任追究。七是加強條件保障,提高考試應急處置能力。八是加強教育宣傳,努力營造誠信考試氛圍。
  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地高校招生委員會、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教育考試管理部門負責同志及研究生招生單位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教育部部署2015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lbx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